团林管理处:政校企三方联动 聚合力协同育人

发布时间:2023-05-12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373

    5月12日,为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在协同育人方面的深度合作,拓宽青年学生教育成长培养渠道、提升素质教育质量,团林管理处积极发挥党委“红色引擎”及团委“桥梁纽带”作用,促成团林中学到辖区重点企业渔岛海洋度假区开展“长征”主题远足研学活动。

    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活动当天,团林中学师生300余人单程徒步8.3公里从学校出发至渔岛,共同踏上这场奋进之旅、心灵之旅。本次远足研学活动在管理处积极协调、校方周密筹备及企业大力支持下共同完成。

    团林管理处在研学途中设置了“爱心驿站”,志愿者向途径的师生发放“能量补给包”,为学生远足加油、保障。在渔岛“我们的田野·秦皇岛地区红色记忆展”主题展馆,团林管理处派出工作人员及志愿宣讲小分队,为学生们生动讲解在秦皇岛这片热土上发生的热血激昂的抗战历史,激励在场学生勿忘历史、勇担使命,以“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的信念,发扬爱国、团结、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