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首笔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落地

发布时间:2023-05-1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3-243

近日,产权人山女士、购房人高先生、工商银行文化支行、工商银行河东支行四方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我市首笔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到受理申请后仅用1小时,购房人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银行获取了不动产登记证明,实现了一个窗口,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小时办结。本笔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的办理,标志着该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在我市正式落地实施。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贷款买卖二手房交易风险高、用时长、资金负担重等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不动产“带押过户”新模式。在新模式下,产权人无需提前还清旧贷款、注销抵押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买卖双方及金融机构就相关事宜达成一致后,共同向登记部门申请同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购房人的不动产抵押登记和原产权人的抵押权注销登记。相比传统二手房交易模式,“带押过户”将分散于不同阶段的转移、抵押、抵押注销等环节合并办理,为买卖双方和金融机构提供了更便捷、高效、安全的服务。

      下一步,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细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探索离婚析产、继承、司法拍卖、企业分立合并以及开发企业抵押商品房等情形下“带压过户”的解决路径与方法。让“带押过户”为房地产市场提动能,加速度,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多的实惠与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