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秦皇岛赛区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56

五月的秦皇岛,海水清澈,气候宜人。5月6日-9日,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秦皇岛赛区分别在山海关区、北戴河区、昌黎县启动。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健,山海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崇,北戴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静,昌黎县副县长李一波,分别出席了对应县区的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本届大赛活动时间为5月11日-8月18日,赛制分为精英赛与拓展赛。精英赛主要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开展为期100天的职业人群健走比赛,推广“中等强度运动”干预技术。精英赛并行设置健康体重大赛,通过体测筛查、体重监测、运动处方(150分钟~30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干预等措施开展健康体重促进行动。拓展赛旨在鼓励社会动员,邀请更为广泛的职业人群与社会大众参与21天的万步健走比赛,扩大大赛覆盖力和影响力。

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号召的生动实践,更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一项具体举措。今年我市组织山海关区、北戴河区、昌黎县3个县区近4000人参加大赛,将与全国各地进行角逐与较量。此次参与健走大赛,在各方组织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将进一步引领我市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中来,不断扩大人群范围,营造科学健身防控慢性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