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召开“双百日”环境整治攻坚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308

    4月23日下午,北戴河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蔡钰武主持并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暨河湖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此次“双百日”攻坚行动的要点。相关部门围绕4月20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就城乡容貌治理及垃圾处理转运工作、纳污坑塘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巩固再提升工作、村庄垃圾治理及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力加劲、真抓实干,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干净、文明、整洁、舒适的乡村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二是重点任务要再明细。全面开展卫生大清扫、环境大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实现行政村全覆盖,重点抓好村容村貌、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厕所革命”等整治提升,确保整治提升工作高质高效、彻底到位。三是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快补齐短板。要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着力健全稳定的投入机制、严格的管理机制、有效的监督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统一思想认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点多、面广、量大,既要统筹兼顾,也要突出重点难点,细化措施进行集中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凝聚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协调配合、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做深做细做实宣传发动工作,坚持把宣传发动工作贯穿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始终。

      会议要求,针对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托清底子、分类施治、全力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治、狠抓落实,确保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取得实效,各村要高度自觉地承担起属地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并积极进行设施提升改造,为建设“大美新区”筑牢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