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54

4月25日下午,市疾控中心联合海港区疾控中心走进秦皇岛技师学院,开展了职业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近200名电气焊和汽修专业师生聆听了讲座。

课堂上,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专业技术人员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紧紧围绕同学们所学专业,结合职业病真实案例,重点讲述了电焊作业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预防措施以及劳动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式,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工作方式理念,遵守职业健康法律法规,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职业健康是全民健康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至关重要。此次进校园职业健康宣传活动,是我市职业病防治关口前移的一次成功尝试,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继续扎实推进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