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应急调度中心召开全市院前急救暨暑期急救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4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53

4月27日上午,市卫生应急调度中心在羊城酒店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秦皇岛市院前急救暨暑期急救保障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传达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院前急救、疫情防控及暑期急救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院前医疗急救重点工作任务。来自全市30家联网医疗急救站的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大局意识,暑期工作无小事,要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进全市急救站点建设,缩短城乡院前急救反应时间,提高急、危、重患者抢救的有效率和成功率,早日实现城乡20公里急救全覆盖目标;三要加快推进联网医院救护信息化建设,加大对院前急救的资金投入,建立“院前急救--院内急诊--重症ICU”的无缝对接、数据共享机制,最大程度降低死亡率、致残率,提高抢救的成功率;四要加强技能培训演练,不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科学的模拟演练,查漏补缺,促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和隐患排查,对救护车行车安全及危化品管理明确职责,压实到人,确保急救安全。

会上,市卫生应急调度中心还分别与医疗急救站代表签订了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状,宣读了2022年度秦皇岛市院前急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