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适宜卫生技术项目——县级医院护理学科建设与专科能力培养”推广活动在抚宁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4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51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县级医院护理管理水平和护理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促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协调发展,4月26日,由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北省适宜卫生技术项目-县级医院护理学科建设与专科能力培养”推广活动在医院电教室隆重举行。河北省卫健委科技教育与国际合作处一级调研员刘丽、河北省卫健委适宜技术项目办公室主任蔡力民、河北省护理学会理事长赵莉、秦皇岛市抚宁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宏生出席活动并讲话,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医院院长赵永红致欢迎词。省级专家组成员、市级及医院部分领导、全市各县(区)级医院护理部主任、相关专业护士长及护理骨干120余人参加。项目培训会由蔡力民主持。

开幕式上,赵永红院长首先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和护理同仁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该适宜卫生技术项目落户我院,是各级领导对医院医疗和护理工作的肯定和信任,近年来,我院在医疗技术水平、护理管理创新以及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护理学科建设发展依然任重道远,作为承办单位,我院将充分发挥优质护理资源的帮扶带动作用,积极搭建好护理培训和学术交流平台,为提升县域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宏生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河北省县级医院护理学科建设与专科能力培养推广项目走进我区,对于我们基层来说是“久旱逢甘霖”的一大喜事,强短板、补缺项,对于提升县级医院护理学科建设与专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有效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赵莉理事长代表省护理学会对抗疫中所有护理人员的积极进取和无私奉献致以诚挚的敬意!作为高质量护理发展的重要实施策略,县级医院护理学科建设与专科能力培养项目,本着优质护理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护理水平,同质化发展护理事业的原则,采取理论授课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等方式,在护理管理、临床护理等多个维度、多个专业进行培训,希望通过这次授课,提升对危重症患者的护理技术水平,使护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刘丽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疫情期间,护理队伍的作用和地位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加强护理学科建设、加快护理人才培养,不仅是护理工作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她希望各基层医疗机构要清楚地认识适宜卫生技术推广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其作为提升医院整体诊疗水平的有力武器,与会人员要增强对项目推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探索更深入、更持久的帮扶模式,促进培训推广项目落地实施,取得实效。

随后,由专家组成员集中对与会护理同仁进行培训。专家们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课人员认真听讲、热情参与、受益匪浅。

互动讨论环节,授课专家从专业角度进行认真的解释和答疑,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听课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省级专家的成功技术和宝贵经验,并将其应用到临床实践当中,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此次推广活动是秦皇岛市护理工作者的一次行业盛会,该项目适宜技术将有力提升全市县级医院护理学科建设与专科能力,提高县域整体健康服务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