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38

    4月28日,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县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述职报告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会议以及审计署、省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殷建兵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凤英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强监督,坚定不移纠“四风”,坚定不移抓反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加大自我监督、自我净化力度。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一体推进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全力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考量,深入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准确把握审计职能定位,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聚焦全国、省厅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保持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落实好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坚持”“四个聚焦”目标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沟通协同,增强各类监督合力。全市审计机关要加强审委会成员单位统筹协调,深化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充分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加强工作沟通、信息共享、成果共用,增强监督合力。健全完善沟通协调、协作配合、力量整合、信息互通等工作机制,实现贯通协同各环节共商共建共享,把制度保障作用体现到贯通协同各方面,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贡献审计力量。

    会上,部分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作述职报告,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责任书》。

    市局干部职工、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