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9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37

4月28日,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及过去五年审计工作,认真谋划了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安排部署了2023年审计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县(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站在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升审计监督保障功效,审计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富有成效,各项工作跃升新台阶。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突出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政治统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审计广度深度进一步拓展,务实创新局面进一步形成,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依法全面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审计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全局中去考量,对照党中央关于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深入思考、科学谋定、精准发力,积极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政治领审,抓纲带目把方向,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细化实化制度化项目化,确保审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阔步前进。二要坚持主业彰审,深耕细作责任田,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重大政策落实、防范化解经济风险、兜牢民生底线、维护财经纪律、反腐治乱中的独特优势和看家本领,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研究促审,务实创新提质效,准确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把扎实抓好调查研究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落实省审计厅“三大行动”,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人才兴审,凝心聚力强素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政治要求和审计署确定的“三能”业务水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擎,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依托,加强党性锻炼,严明纪律约束,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牢政治机关属性,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发挥审计助推作用,聚焦防范化解经济风险发挥审计预警作用,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发挥审计保障作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全力推进审计有型有效全覆盖,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提供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