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迅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省2023年度健康指导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7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49

4月25日下午,秦皇岛市卫健委组织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共90余人参加了全省2023年健康指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为迅速传达落实省健康指导工作会议精神,我委随即召开“贯彻落实全省2023年健康指导工作会议精神暨秦皇岛市爱卫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按照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江建明的讲话要求和全省2023年工作要点,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和安排部署。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曹亚男对2022年的爱卫、创卫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尤其指出了存在问题及问题根源,客观分析了目前爱卫、创卫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以及当前工作任务的紧迫性,并结合我市工作进展实际,对2023年度的爱卫、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结合贯彻落实省、市卫生健康会议精神和全市“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部署,以及当前信息系统数据填报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统筹,不折不扣、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的通知》《爱国卫生信息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及《秦皇岛市关于开展“控烟执法月”活动的工作方案》。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振谦参加会议并对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