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4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47

4月23日,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玉洪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曹亚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们历经大战大考、绘就浓墨重彩的一年,在面临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重压力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肩负使命,担当负责,一方面全力以赴应对疫情高峰,实现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另一方面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秦皇岛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多项重点任务,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加坚实,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的起步之年。全系统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把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任务书”“施工图”“军令状”,一以贯之抓好落实,一步一印接续奋斗。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一中心,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锚定“中国式现代化场景实现”这一目标,加快打造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秦皇岛场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要健全筑牢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守护场景”;要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打造“改革场景”;要持续推动优质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着力打造“发展场景”;要加快推进健康秦皇岛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健康场景”;要巩固拓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着力打造“中医场景”;要大力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打造“惠民场景”;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着力营造“安稳场景”。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着力提升本领,增强驾驭急难险重局面的能力;要锤炼过硬作风,切实凝聚起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健全法治保障,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强化督考落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同志,部分市直属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市直各医院和各县区、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