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成功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45

4月14日,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主办,市九龙山医院承办的秦皇岛市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启动暨实施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刘波、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健、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刘燕明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区卫健局、教育局、精防机构及全市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精防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九龙山医院王兴生院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项目启动后,医院将严格按照项目方案要求,与各县区、各单位精诚协作,认真组织开展项目培训、技术指导等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刘燕明指出,教育部门将全力支持配合卫健部门做好项目工作,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筛查及宣传教育工作,共同促进全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

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健强调,各县区卫生健康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将该项工作纳入重要任务范围,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的原则,抓好工作落实;市九龙山医院和各级精防机构要充分加强项目工作的业务管理和日常指导,各有关单位要加强与技术指导机构衔接配合,切实形成齐抓共管、高效协同的工作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工作落地见效。

省精神卫生中心刘波院长对我市工作开展提出希望,他说希望秦皇岛市能够发挥既往工作优势,整合各种资源,高起点、高水平完成好各项任务,探索秦皇岛模式,为全省树立标杆,积累成熟的试点经验在全省进行推广。

启动仪式后,相关专家就《秦皇岛市常见精神障碍防治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筛查评估工作及量表应用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