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室内史诗演出《长城》迎来2023年首演

发布时间:2023-04-22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3-274

415日,在山海关古城内,大型室内史诗演出《长城》迎来2023年首演。

演出采用创新的环绕式多重影像系统,运用“移动式观看”“环绕式多重影像”“天候模拟系统”等多种创新舞台技术,从新时代的视角解读尘封千年的“历史雄关”。多元的演艺内容、华丽的舞美设计、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首日开演便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追捧。

据了解,《长城》分复活、出征、离乡、筑城、天下、光明六幕,以秦始皇、孟姜女、范喜良、蒙恬、李斯和“老石匠”等重点人物为主线,阐述家国的追求、民族的大义、战争的壮怀激烈、和平的来之不易。在50分钟的篇幅中,塑造出秦皇岛宏大壮阔的“山海之怀,长城之魂”,讲述着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深沉、细腻的“爱情故事”和“家国情怀”。

城墙、楼台、秦宫……先秦的历史风貌扑面而来;秦始皇、孟姜女、李斯……鲜活的历史人物迎面走来;统一中国、北拒匈奴、修筑长城……耳熟能详的历史过往铺陈开来,如同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了一把打开尘封千年的“历史雄关”的钥匙,游客在山海涌动的历史洪流中,读到“此山、此海、此人”,读懂“此城、此关、此魂”。

根据室内剧场建筑自身的特点,《长城》的舞台空间之中突出“长城”为演出的主角,充分发挥了新型环绕式多重影像系统的优势,将原有舞台的空间进行了“破壁”,让观众行走其中,延伸了跨越山海的戏剧空间,从而使观众在如幻似梦的时空交错之中,看见长城的“前世今生”。

据了解,近年来,山海关区持续推出长城文化体验产品,繁荣文化旅游市场,助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了让市民和游客能够大饱眼福,至531日前均有演出安排,市民可选择合适时间前往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