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秦皇岛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展销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2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3-27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文旅消费的决策部署,推动秦皇岛文创和旅游商品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420日,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2023年秦皇岛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展销会,为供需企业搭建对接合作平台,助企纾困,提振消费,共促文创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展销会展期5天,全市80余家旅游商品企业的近千种文创和旅游商品参加展销。会展期间,供需双方成功签约研发设计、采购销售、线上平台销售、直播间推广销售等11项合作协议,合同金额逾1300万元。此次展销会为各旅游商品厂商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机会,对于提高我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开发档次、水平,改善旅游商品消费环境、提振旅游市场信心、促进旅游消费升级、提升秦皇岛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提倡每一位热爱秦皇岛的人都来争当“秦皇岛礼物”的推广大使和代言人,展会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我为‘秦皇岛礼物’代言”活动,截至目前,已有54家商品企业报名代言,浏览量近7万人次,近万人次投票。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还将以此次展销会为契机,围绕“出精品、树品牌、强销售”目标,持续加大对旅游商品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创新打造一批广大游客喜爱的文创和旅游商品,让秦皇岛礼物享誉海内外,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场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