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3-04-18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36

    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能力,4月14日下午,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秦皇岛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讲习所”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以《“数”览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市“国家安全大讲堂”暨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并集体收看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颖教授的辅导报告视频“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忠全就如何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整体认知。强调应着力从“是什么”“为什么”等方面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体系和本质特征,厘清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五对关系,深刻理解其所蕴含的安全理念和安全逻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二要进一步激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情感共鸣。强调坚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是国情世情所需,是每一个公民必须承担的责任,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积极宣传展示有关国家安全的典型事例,不断激发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情感,凝聚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力量。三要进一步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价值认同。强调应将思想教育作为重点内容,深化社会各界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价值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四要进一步提升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践行能力。强调要立足本职、坚守底线,在抓好审计自身各项工作安全稳定的同时,积极支持和协助相关机关开展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提供坚强审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