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驻秦高校第七届“爱心杯”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4-21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43

4月15日,2023年驻秦高校第七届“爱心杯”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来自驻秦高校的九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卢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市文明办副主任闫战杰,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副书记罗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冬青,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刘静,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王志刚、站长张承德等出席活动。

张伟在致辞中指出,驻秦高校多年来一直支持、参与我市的无偿献血事业,2012年至今已有36560名大学生捐献血液,累计献血量达1256万毫升。尤其是近几年,驻秦高校学子献血热情空前高涨,踊跃献血蔚然成风,已成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品牌和特色,无论是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均位居全省前列,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继续秉持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用自己的爱心和热血谱写青年心系社会、报效社会的美丽乐章,为全面推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刘静在致辞中表示,无偿献血知识竞赛的举办,能够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了解并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做奉献精神的先行者和人道主义的践行人,有利于加强驻秦高校间的融合与交流,为推进我市高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提供机会和平台,共同为弘扬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道德素养和传递社会正能量提供思路和遵循。

本次比赛共分为小组必答题、简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主要围绕无偿献血基本常识、无偿献血政策法规、献血健康安全知识等进行设问。参赛选手们以过硬的心理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广泛的知识涉猎,自信满满,过关斩将。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地角逐,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代表队、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代表队、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代表队、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燕山大学代表队、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代表队、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驻秦高校“爱心杯”无偿献血知识竞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共吸引了十五万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不仅进一步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动员更多大学生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行动中,而且培养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回馈社会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