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扎实开展禁毒宣传“九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62

秦皇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扎实开展禁毒宣传“九进”系列活动


近日,秦皇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宣传“九进”系列活动,先后走进白塔岭街道文化站、药科中等职业学校、燕海科技职业学校、第七中学等地进行禁毒宣讲,根据不同群体、不同年龄制定相应的活动方案,采取了多种形式进行禁毒法治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在白塔岭街道文化站禁毒宣传主要以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戒毒民警在讲解毒品预防知识的同时与文化站负责人就如何以文化站为平台为居民普及禁毒知识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在药科中等职业学校,戒毒民警重点解读了毒品与药品的区别与联系,采取了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他们近距离参观仿真毒品模型,在参观的同时详细讲解禁毒知识,观察毒品模型,分析常见毒品的特点、伪装形式、毒品预防常识等。  

在燕海科技职业学校,戒毒民警采取了播放禁毒宣传片《救赎》、做《让危害远离青春》禁毒宣传知识讲座,以及组织学生参观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册、签名宣誓等方式进行了禁毒法治宣传,在活动结束后戒毒民警还与学生就“三禁”、“三防”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解答学生提出的禁毒和生活方面的问题。

在第七中学,戒毒民警利用智慧教室采用云课堂的形式,用16组数据、20个案例、4个实战单元,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和防范校园霸凌课,用真实数据和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用模拟的实战鼓舞大家使用法律武器,勇敢对校园霸凌说“不”,保护自己,善待他人。随后学生代表也做了精彩的发言。 

禁毒宣传“九进”系列活动仍在进行,每次活动都进行了现场直播,受到网友们的热切关注,作为河北省法制教育基地、秦皇岛市唯一一家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秦皇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深入推进“九进”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战争中来,营造全民识毒、全民禁毒、全民宣传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打造美丽港城、无毒港城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