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举办全市律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14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56

秦皇岛举办全市律师业务培训班

3月12日,秦皇岛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为期1天的全市律师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律师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朋年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局长、律师管理工作人员,各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300余人参加培训。

赵朋年作开班动员,指出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完成好此次培训和做好今后律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确保律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不断加强学习,确保扎实稳步提升律师工作水平。三是严肃学风学纪,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此次培训邀请北京市地平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为民律师、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虚假诉讼部主任王朝勇律师授课。李为民律师围绕鉴定意见在证据适用中的价值判断,从司法会计鉴定的概念和意义、鉴定意见在证据适用中的价值判断、司法会计鉴定在证据适用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审查司法会计鉴定、鉴定意见的证据归类五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王朝勇律师结合20个典型案例,对民间借贷、套路贷、虚假诉讼等律师业务新动向,为全市律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业务课。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前沿性、专业性,提高了大家的实务操作能力,获益匪浅。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律师工作实践,牢记法律人的使命,服务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