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568

为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3月16日,秦皇岛市、县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在卢龙县燕河营镇严山头村北开展了森林防灭火扑救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严山头北山发生火情为背景,对火灾扑救过程中的火情上报与处置、应急响应、组织火场扑救、火场应急处置及灭后处置五个科目进行了连贯演练。

演练现场60名扑火队员,分两组携带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机等常规灭火装备,采取多点突破、分兵合围战术进行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此次应急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措施得当,充分显示了市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及全市扑火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下一步,全市各级森防指战员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防火意识,全面隐患排查,降低火灾风险,严格火源管控,防范火灾发生,强化应急处置,科学扑救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