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年度保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3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34


3月31日,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保密委员会会议,会上通报了窃密和失泄密案件情况,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传达学习了《秦皇岛市2023年度保密机要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局保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人员调整方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保密委员会主任刘忠全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今年保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市委、市政府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保密工作的领导,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局上下要各负其责进一步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保密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在安排审计工作的同时也要部署保密任务,将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将保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保密法》和上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的要求,依据《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办法的规定》,开展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保密制度建设、涉密人员管理等内容的自查自评工作,查漏补缺、堵塞漏洞进一步加大关键时刻、敏感时段的保密宣传和检查力度,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压实保密责任,严密防范措施,加强岗位管理,坚决杜绝失泄密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