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五项举措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03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33

      一是坚持政治领审,抓纲带目把方向。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把党的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最高原则和最大优势,以落实好、完成好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重要要求、重点任务为纲,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细化、实化、制度化。

二是坚持主业彰审,深耕细作责任田。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这个定位,紧盯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的权力运行,认真编制切合秦皇岛实际的审计项目计划,形成常态化、动态化的监督震慑,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进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风险、兜牢民生底线、维护财经秩序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看家本领,以高质量的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

三是坚持研究促审,务实创新提质效。树立“凡审必研”理念,通过研究全局,研究大势,研究实践来提升审计理论和价值,积极探索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在审计工作中的实操应用,推进审计资源整合与审计组织方式统筹,科学制定审计时间,合理安排审计力量,优化审计方式方法,强化审计现场管理,有序推进审计项目实施,推动审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四是坚持从严治审,正风肃纪建铁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以案三促”,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发挥党组的主导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动作用,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作用,严格监督检查的“利剑”作用,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细落实。

五是坚持人才兴审,凝心聚力强素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政治要求,审计长提出的“三能”业务标准,文海厅长强调的“四个强化”,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擎,以庆祝审计机关成立四十周年为契机,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组织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严明纪律约束,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专业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