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留守营管理处:抓实安全生产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3-03-30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160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及防灾救灾工作重要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抓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3月29日,北戴河新区留守营管理处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查隐患、抓整改,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扎实有效的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检查中,留守营管理处安全检查工作人员重点对企业涉氨压力容器及压力管道等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记录、隐患自查自纠情况、遇紧急情况应急处理预案进行认真检查。在对一家企业的实地检查中发现,该企业一处涉氨冷库其管道、压力罐年检及安全员证明等涉氨设施监管台账不完善,检查人员立即审慎研判,决定对其采取临时查封强制措施,责令其严格按照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尽快整改到位。同时要求辖区涉氨制冷企业一定要抓好企业内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科学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并通过认真抓好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有效提升各生产经营环节安全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发展大局稳定。检查组要求,辖区各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于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工作之中,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排除隐患。要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辖区各企业一定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忌麻痹大意、做到防患未然。日常生产运行中要尤其注重做好对各类生产设备的安全检查及维修工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要居安思危、常抓不懈,通过常态化、高频次检查整改,最大限度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留守营管理处将会同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安全生产检查整改成果进行定期“回头看”,充分发挥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作用,确保隐患整改不反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