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航成长“警”相随

发布时间:2023-03-30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159

    为扎实做好辖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未成年学生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提高广大学生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3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护航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新区分局赤洋口海防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潮河小学、侯里小学和赤洋口小学,开展预防校园霸凌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结合学生年龄和心理特点,利用精心准备的课件,重点讲解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的主要形式和危害”“如何防范校园霸凌等。结合案例,授课民警与学生们互动交流,以案说法,教育学生树牢法制观念,不做校园霸凌的肇事者,引导学生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做校园霸凌的受害者。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法制宣传教育课,自己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努力做一名懂法用法、健康成长的好学生。

    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新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南戴河中学,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禁毒视频、展示毒品模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并以案释法,呼吁广大学生自觉抵制、远离毒品,真正做到不相信、不尝试、不结交,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

    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新区分局西河南海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朝鲜族小学和朱建坨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并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活动中,民警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保安亭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并着重对消防疏散通道、消防器材配备、一键报警装置以及视频监控等安全设备设施进行详细的隐患排查,叮嘱学校负责人务必要警钟长鸣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校园内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扎实有力的校园安全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活动中,民警还走上讲台,向学生们讲解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并结合青少年违法典型案例,析案说法,教育学生们一定要树牢法律意识,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