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利项目建设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3-252

2月16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2023年水利项目建设和谋划调度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省水利工作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全市2023年水利项目建设和谋划进行总体安排。

会上,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顺同志全面总结和回顾了2022年水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并就重点推进今后水利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在水务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水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完成了水利投资同比增长49%的目标。河湖长制工作在全省考核排名实现了从第五到第一的跨越,13条入海河流水质环境创历史最好局面,北戴河区入选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激励县(全国15个)。水利工程质量、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粮食考核水利指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等多个项目在全省考核中获得满分或优秀等次。全市水利多项工作得到了中央和省、市领导的表扬。

会议要求,全市水务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总要求,对标对表,狠抓投资落实和建设进度,持续加强水利大项目、好项目的前瞻性谋划,广辟渠道扩大水利投资,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要以建设安全河湖、生态河湖、秀美河湖、幸福河湖,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水利场景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建设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坚持调度制度,完善考核机制;以争先争优争一流的干劲,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加倍努力,再创佳绩。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区)水务局2023年度水利项目建设与谋划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就加快水利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和谋划、提高项目竣工验收率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对《2023年度水利项目建设评价计分细则》进行了解读,就全市2023年度水利投资任务进行了任务分解。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市水务局副局长孙志强主持会议。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