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发布时间:2023-03-2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605


春季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连日来,开发区应急管理局举行了森林消防演练、防火专题培训、防火理论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确保森林防火无事故。

在栖云山森林灭火应急演练现场,面对模拟火情,灭火救援力量快速集合反应,针对现场火势,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扑救工作。队员们分组接力赶往起火点,消防车加压注水,对起火点进行全方位扑灭。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园博园森林防火专题培训现场,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队的工作人员为参加培训的各部门各单位消防扑救人员讲解了防火安全常识以及园林景区火情处置程序,确保在发生隐患时扑救人员能迅速响应、控制火情,为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在开发区朱马坊村,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队的工作人员为村民们发放《森林防火条例》,面对面讲解如何消除火灾隐患,发现火灾火情如何快速反应、如何逃生自救等一系列防火知识,叮嘱村民们注意日常用火安全,一旦发生森林火情及时拨打12119报警求助。

据了解,在森林火灾高发期,开发区森林消防队员施行军事化管理24小时在岗值守,对火灾高发地进行常态化巡逻检查,按时清点消防物资,及时更新库存情况,做好防火救灾物资收发台账,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我们要立足未雨绸缪,时刻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切实把巡护工作深入到全区各个角落,通过多种举措,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副中队长李岩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