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供销社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01107081/2023-43

秦皇岛市供销社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7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社县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社直企业经理、书记,参股企业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外事和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指导。

会上,市社党组书记、主任王海纯简要回顾了2022年市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深化和拓展“旗帜供销”党建品牌创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标准化支部”建设达标拓展工作,提升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四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强化纪律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规矩融入日常、养成习惯、刻印在心。坚持反腐败斗争一刻也不能停,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五是加快完善社有企业治理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完善社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报告等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监事会职能作用,支持监事会依照章程全面履职。六是注重锤炼队伍干事创业本领。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企业,在加强干部职工培训的同时,注重在工作实践中锻造队伍、锤炼作风,切实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高强、工作作风优良的供销干部职工队伍。七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主要负责同志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四个亲自”;班子成员担负起“一岗双责”,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重大事项听取和落实纪检组意见;全面推进主体责任报告、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等制度落实,以制度的刚性约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开展。

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向阳传达了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供销社实际,就深入落实纪委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落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1+6+18+N”政治监督重点任务部署要求,结合市供销社实际,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着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通过强化纪律教育、日常监督、基层监督,让铁纪“长牙”、发威,让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着力推动形成遵规守纪高度自觉。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对照“四风”问题“24像”开展纠治部署要求,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反“四风”反特权反腐败统筹推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着力纠“四风”树新风。四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保持惩治高压、制度制约、教育感召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着力筑牢“三不腐”一体推进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