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2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107

    321日,北戴河新区教育局联合公安分局、交警七大队、交通综合执法五大队成立校车安全排查整治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按照不落一车,不落一人的原则,围绕校车使用许可、驾驶员资质、校车标识标牌、车辆年审及维护保养等内容进行了严格检查。特别对车辆定位监控、灭火器、安全带等安全设施运行维护情况进行了细致查验。检查组还详细查阅了开展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档案资料,询问了驾驶员安全教育情况及校车事故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要求校车服务公司、学校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进一步健全校车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教育,定期进行安全检查,认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此次大检查对进一步加强辖区校车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全力遏制校车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起到了积极有效作用,多部门联合检查形成了校车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