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审计局五措并举促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30

    今年以来,海港区审计局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促进审计工作、树立审计形象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信息宣传管理工作力度,提升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审计信息在服务决策和指导实践方面的作用。

    一是以制定机制促动员。成立区审计局信息宣传工作专班,局长为组长,主管副局长为副组长,通过调研摸底,与科室座谈,找出信息宣传工作短板,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在全局上下营造“人人参与,个个写稿”的良好氛围。

    二是以逐级审核促质量。实行由“信息员撰写、股(室)负责人初审、股(室)主管领导审核、办公室综合审核、主要领导签发、办公室统一报送”的信息质量保障机制,层层把关,层层落实,切实提高稿件质量和采用率。

    三是以明确重点树导向。紧紧围绕新时代审计工作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明确写作重点、报送范围、信息质量等工作,树立正确舆论导向。

    四是以科学计分促竞争。实行稿件计分制度,科学设置评分结构和采用分值,由局办公室负责全局信息计分统计排名工作并定期通报。

    五是以考核监督为保障。月考月督,夺旗争先,传导压力。每月设两面流动红旗在排名前两名的股(室)流动;月排名连续两次倒数第一的股(室),由股(室)主管领导对股(室)负责人进行督促,月排名连续3次倒数第一的股(室),由主要领导对股(室)主管领导进行督促。年终考评,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对排名前两名的股(室)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