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在全省社会应急力量救援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02-23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566

为切实提升全市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和技术水平,有效发挥社会应急力量在应对处置各类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时的重要作用,2月21日至22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秦皇岛市蓝天救援队参加了全省社会应急力量救援技能竞赛,并在竞赛中勇夺冠军,展现了秦皇岛市社会应急救援力量“不畏艰险,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技能竞赛共设置携装行进、营地搭建、绳索系统搭建、水域活饵救援4个集体科目。竞赛活动部署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将蓝天救援队中年富力强、专业技能扎实、纪律作风严谨的队员选配到参赛队伍中,并从2月初开始组织了为期近20天的准备和训练,进一步提升参赛队的实操能力和队员间的凝聚力。备战中,所有队员克服天气严寒、场地受限等困难,积极研究战术方法,努力提升整体战力。竞赛活动中,全体队员不畏艰难,奋力拼搏,严格按照竞赛设置要求,全身心投身到竞赛中,最终,从1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携装行进和营地搭建两个单项第一,综合技能(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成绩的取得只是对过往努力的肯定,在新的一年里,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引导和组织社会各界应急救援力量强化训练演练,提升实战技能,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敢打必胜”的应急救援铁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