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应急调度中心开展医疗急救站(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2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20

1月12日-2月24日,市卫生应急调度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市23家医疗急救站(点)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督导检查,促进提升全市院前急救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督导组按照《2022年秦皇岛市院前医疗急救质量考核评分细则》,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现场提问以及实际操作等形式,对各医疗机构院前急救理论知识、车载设备、药品、耗材及仪器的使用、车辆运行、GPS车载操作和急救患者绿色通道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同时从院前急诊人员上岗资质、业务培训、病例书写、救护车洗消和会议记录等方面对院前急救病例、档案及各种台账进行了查阅。

考核结束后,督导组分别与各医疗急救站(点)主要领导交换了意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全市急救一盘棋思想;二要提升技术水平,加强综合能力,不断提高院前急救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急救工作万无一失;三要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完善“院前急救-急诊-重症”一体化建设,为急危重症患者争取宝贵救治时间,提高救治有效率及抢救成功率;四要加快推进救护车信息化,大力推进全市医疗急救网络建设,逐步实现全市救护车统一信息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救护车运行市场,健全救护车管理机制,提升全市医疗急救水平,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