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准确把握定位 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3-03-2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3-215

“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我们要真抓实干,认真对标对表省市安排部署,找准发力点、拿出硬举措,取得好成绩。”317日,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印宝主持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落地落实。

全国两会后,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利用党组会、支部会、党小组会、局周五学习日等时机,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强调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自然资源工作“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定位,并明确提出,定期对各县区进行考核,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耕地占补平衡和耕地进出平衡、违法占用耕地等内容出现问题,将实行“一票否决”,坚决守住红线底线。据悉,为深化学习教育效果,我局结合实际工作,采取了专题学习、辅导报告、谈心交流等形式,深入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自然资源规划各项工作。今年我局将进一步聚焦高效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使用率,全面推行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涉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推行全类型国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同事同标”,不断探索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新途径。围绕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等方面持续用力,及时打通要素保障堵点卡点,全力解决好群众企业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尊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聚焦布局优化,健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多规合一为引领、保护优先为前提、高效利用为重点、安全韧性为保障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严格落实增存挂钩机制,进一步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争取核算更多的建设用地指标。以最高标准建设抚宁区集约节约土地利用试点,着力打造我市资源规划新名片

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部署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我局通过健全完善责任分解、督查考评体系,年初亮目标、年中晒进度、年底比成果,拿数据说话、凭实绩交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