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爱卫办组织对创建省级卫生乡镇进行评审核查

发布时间:2023-03-22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18

3月16日至17日,市爱卫办组织专家对海港区和昌黎县创建省级卫生乡镇进行了现场评审核查。

评审组认真听取了各创建乡镇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街巷卫生环境、临街商铺、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情况。之后,按照《河北省卫生乡镇评审标准》,就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公共场所卫生、疾病预防控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评审核查。

评审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各创建乡镇下一步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整改、精准落实,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城乡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重点完善污水处理、垃圾转运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以崭新的乡镇面貌和整洁的卫生环境迎接省级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