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577


315日,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3·15“提振消防信心 打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法律法规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引导消费者了解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谨防虚假宣传等内容。设置快检台,现场检测消费者购买的果蔬中农药残留等是否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消费者的疑问,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检查公益诉讼》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食品安全小知识等宣传资料,提醒消费者避免消费陷阱、学会依法维权。

工作人员还来到辖区内汽车4S店,查看商户是否履行包修、包换、包退三包义务。

此次活动共发放环保宣传袋600余个、各类宣传单页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