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内部联合粮食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3-604

2022年2月28日,市发改委粮食管理科、粮食储备科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内部联合粮食执法检查工作,针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秋粮收购专项检查、优质粮食工程建设项目对抚宁县第一粮库、秦皇岛新嘉源粮油有限公司、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督导和检查。

秋粮收购关系种粮农民切身利益,对保障全省粮食安全意义重大,强化粮食购销领域联合监管是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在现场检查中,各秋粮收购企业均张贴了价格标准公示牌、关于规范秋粮收购行为提醒告诫书,收购流程方便快捷,收购票据齐全,没有出现“打白条、压级压价”等现象,秋粮收购平稳有序。同时检查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厂区未作业设备带电停放、厂区有垃圾未及时情理、废弃设备没有悬挂安全警示标志、灭火器检查记录不规范等,检查组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现场留痕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强化了企业秋粮收购工作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

当前仍处秋粮旺季收购关键时期,我们在增强市场购销活力的同时,要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要坚决强化库存粮食规范管理,确保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