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多部门春节天气会商

发布时间:2023-01-1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3-161

     1月19日,市气象局邀请公安、环保、交通、应急等相关部门,就秦皇岛市春节假期天气形势及影响开展联合会商。秦皇岛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主持会商。

会上,各部门通过气象视频会商系统,共同收看了2023年国家气象局、河北省气象局春节天气会商。市气象台就春节假日期间全市天气形势、空气质量趋势预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趋势预报等进行通报,重点分析了春节假日期间全市主要天气对交通、森林防火、能源保供、农业生产、公众生活等相关方面的影响。参会的各部门专家及与会人员根据天气预测和行业实际,汇报了防范应对工作开展情况,就全市春节假日天气及气象服务的需求进行了交流,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

针对春运及春节假日气象服务,秦皇岛市气象部门将加强气象监测、预报服务、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强化部门联动,提高防灾减灾的效率和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