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深入社区宣传服务 燃气安全强化心间

发布时间:2023-02-08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1915

    为进一步深入强化广大社区百姓安全理念、提升安全素养,做到更加科学安全使用天然气,28日上午,北戴河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秦皇岛晨升燃气有限公司,在富强里小区举办燃气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将燃气安全使用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把安全用气、建设平安社区理念强化到百姓心坎上。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全面详细向社区居民进行燃气安全宣传。宣传咨询台前,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讲解燃气安全管理法规,认真介绍讲解安全用气基本常识和识别常见隐患的方法,详细说明发现燃气泄漏时应采取的措施,强调定期进行燃气隐患排查的重要性,并针对严寒天气用气特点重点宣传冬季用气安全知识。认真细致、深入浅出的安全用气讲解,进一步有效消除居民日常生活中安全用气知识盲区。

    为确保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工作人员还将精心准备的安全用气宣传册宣传单发放给前来咨询的群众,其内容涵盖燃气的特性、识别燃气隐患的方法、用气安装规范等安全用气知识点,便于群众日常生活中发现问题时及时查阅,快速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

    此次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社区群众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及正确操作燃气设施的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广大社区群众的安全用气意识,有效提升了百姓安全用气技能。以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扎实实践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此次宣传活动为建设幸福和谐社区营造了更加浓厚氛围,为建设平安新区,助力二次创业、跨越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基层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