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召开2023年度全市资源规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3-206


215,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资源规划工作(视频)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源规划领域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和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市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赵小鹏主持,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资源规划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我市自然资源工作的批示精神,要求全市系统把领导的肯定和鼓励转化为进一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工作动力,不负领导的嘱托和期望。在2023年度工作中总结经验、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解决难题,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资源规划各项任务,强力推进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印宝以“马上就办见行动 真抓实干勇担当 共同谱写全市资源规划事业新篇章”为主题,对2022年全市资源规划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围绕十一个努力方向对新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同时,也是全市资源规划系统力同心、砥砺奋进,取得可喜成绩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自然资源厅的有力指导下,市局机关、各县区局和事业单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国家、省、市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始终把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资源保护、推进项目审批、确保项目落地作为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水平、资源要素保障能力和项目审批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系统要围绕十一个方向发力奋进:聚焦耕地保护,坚决守住红线底线;聚焦高效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布局优化,健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聚焦精准施策,加大要素保障力度;聚焦土地供应,提升收储处置效率;聚焦安全生产,大力开展矿山整治;聚焦违法治理,强化执法监察工作;聚焦数据赋能,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聚焦便民利民,精准抓好信访维稳;聚焦审计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聚焦管党治党,打造过硬资规队伍。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安排部署,健全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体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深化矿业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科学配置自然资源要素,积极优化资源规划领域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资源规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找准发力点、拿出硬措施、取得好成绩,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担当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执行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高的站位、务实的举措、主动的服务、坚强的保障,全力推进资源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努力建成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