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示范点位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开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432


27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示范点位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开发区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区县创城办有关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观摩人员先后来到开发区天山南路综合市场和兴龙广缘超市孟营店,实地观摩食品经营单位的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自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点位创建人员相关汇报讲解。各县区交流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中的新经验、新做法。

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从2021年开始,现已进入倒计时阶段,2023年底将接受国家验收。为全面做好创建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县区开展示范点位样板推广活动,将市场监管所涉及的17个重点业态打造出样板,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扩大范围,分业态、分规模打造各类型的示范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全市示范城市创建提供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