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经典民乐演奏,“唱响”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3-02-01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420


日前,一场以春意送福喜迎新 喜气洋洋大家奏’”为主题的民族管弦乐演奏活动在秦皇岛开发区银都广场举行,一首首经典的民乐曲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为新春增添了喜气。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秦皇岛开发区教育和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了本次喜气洋洋主旋律大家奏活动,邀请民间乐团演奏了《喜洋洋》、《拥军花鼓》、《花儿与少年》、《一壶老酒》、《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多首优秀民族管弦乐作品。这些曲目融合了民族与流行、传统与现代的多元艺术风格。

活动现场,二胡、扬琴、琵琶、阮等民族管弦乐器的精彩演奏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美好的一刻。

据了解,秦皇岛开发区在两节期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如欣欣向荣新时代大家唱、日新月异好生活大家演 大家读、喜气洋洋主旋律大家奏、欢乐吉祥新气象大家跳等,为居民百姓送去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