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办见行动 真抓实干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3-01-30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3-201


129日,市资源规划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安排部署年度工作,吹响干事创业集结号。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进一步释放优化营商环境不止步、服务各类企业再加力的鲜明信号。全市资源规划系统要认真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讲话要求,从政治大局和发展全局认识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立足资源规划领域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抓落实。深化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及时掌握企业诉求,特别是“急难愁盼”问题,认真研究解决途径,真心实意为企业搞好服务。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优化项目规划审批流程、提升用地报批服务效率、用好用足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推进电子证照便捷服务等六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全面梳理重点项目,健全清单台账,明确专人,跟踪盯办,落实包联责任,把各项工作量化到岗,分解到人、具体到事,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千金胆子万人挑”。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按照“快、准、严、细、实”的工作标准,增强服务意识,营造尊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