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督导检查春节期间能源 供应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3-591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我市能源安全保供,确保安全生产稳定。1月19日上午,由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张魁和相关科室组成的督导检查组分别赴秦皇岛供电公司、华润燃气、绿营军粮、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进行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能源安全平稳运行,督导检查组一行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以及领导干部到岗到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的建立健全、落实等工作进行了督导。实地对发电企业机组运行、煤电库存、供气供暖进行了检查。

督导检查组要求生产企业要提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安全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春节期间,各企业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把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坚决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保供和应急处置,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各单位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有序平稳运行。同时,做好春节期间疫情管控处置和就地过年职工的节日生活,让员工和家属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