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四个坚持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29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22

一是坚持政治领审,抓纲带目把方向。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最高原则和最大优势,不断完善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运行机制,发挥好把关定向、统筹协调的作用。自觉将审计工作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当中来定位,放在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大势下行动,以落实好完成好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重要要求、重点任务为纲,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细化、实化、制度化。

二是坚持主业彰审,深耕细作责任田。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的18个场景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的主责主业,按照审计全覆盖的本质要求科学谋划和推进审计全覆盖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风险、兜牢民生底线、维护财经秩序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看家本领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研究促审,务实创新提质效。认真梳理优化审计运行机制和审计工作流程,加强审计研究,积极探索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在审计工作当中的实操应用推进审计资源整合与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强化审计项目全周期、全要素管理以系统集成标准管控提升审计质效力争审计项目达标创优中有新的突破。仔细查找审计机关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的具体办法。

四是坚持人才兴审,凝心聚力强素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擎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按照审计署的业务标准优化审计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培养路径,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机会,让青年干部担当更多重任,在实战中历练干部、培养人才。加强干部思想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四严禁”“八不准审计铁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