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应急局利用线上培训课堂召开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01-2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394


培训前,开发区应急局局长李小华做了会前动员,总结了2022年在企业监管方面取得的成绩,2022年区局完成了对100家小微企业的社会化服务和重点时段对100家重点企业的社会化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培训课堂规范企业建章立制和隐患排查,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李局长要求,各企业通过培训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更加重视安全、关注安全,从事故教训反面来提升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要熟悉安全生产事故的原因分析、事故预防、应急救援、上报及善后处置流程。李小华强调,各企业要深刻汲取连续两年发生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防范责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时刻谨记生命至上,把生产安全的警钟长鸣。

培训课由市应急管理局事故科科长李斗授课。李斗科长主要围绕我市近3年的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结束后责任追究、生产安全事故报告需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内容展开详细讲解。通过对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的深入分析,全方位剖析了生产安全事故的成因、如何救援、如何上报以及事故相关法律责任。通过培训,企业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为下一步安全生产的管理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