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23-01-19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3-273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河北青龙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这是青龙县首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实现了省级农业科技园区零的突破。

建设农业科技园区是探索生态循环高端农业发展模式,支撑青龙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突破产业“卡脖子”技术,扶壮产业龙头企业,推动青龙特色优势产业创新升级的需要;是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强化科技支撑,引领青龙现代农业化和乡村振兴的需要。

河北青龙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包括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三大功能区,核心区位于青龙县五指山村、狮子坪村和龙王庙村等,面积20000余亩,建成了一个集种植、养殖、加工、营销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综合性科技示范园区,带动了全县现代农业发展。园区入驻了青龙满族自治县百峰贸易有限公司、秦皇岛中红三融农牧有限公司、秦皇岛木兰菌业股份有限公司、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等产业龙头企业。园区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燕山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的技术合作关系,为园区建设提供创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