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20

     1月13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推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严明铁规矩硬杠杠,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引导每一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发挥党组的主导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动作用,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作用,严格监督检查的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