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6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963

1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曦,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院长乔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主持。

王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300多万人民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对秦皇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秦皇岛是闻名中外的滨海旅游城市,越来越美的生态环境再加上高端的医疗服务保障,秦皇岛康养生活将会更加令人心向往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中国康养名城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重要场景之一进行全力打造,以加快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为抓手,大力推动健康服务业、健康制造业和健康农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产业体系,努力打造成为“京畿海岸、康养胜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是秦皇岛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对于拓展生命健康产业链布局,深化打造“医疗+康养”服务模式,必将产生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我们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快推进医院建设各方面工作,深化务实合作,努力打造全国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典型样板。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主动作为,为医院发展提供最大的支持、最优的服务,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在管理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建设成为一流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乔杰表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秦皇岛市的合作开启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也意味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承担更重的任务和使命。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对接国家战略,不负人民众望,勇于承担重任,充分发挥国家队优势,确保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落实基本医疗服务公益责任,减少本地患者外地就医,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宗旨。作为输出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将派遣管理团队和技术专家团队,输出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医疗技术,按照“大专科、小综合”的办院模式,实现秦皇岛医院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本部同质化的目标,提升秦皇岛医院整体水平,打造高标准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揭牌仪式上,王曦、乔杰、丁伟、金昌晓共同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揭牌。乔杰现场颁发授权书。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执行院长李树强致辞。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新院址调研。

据了解,2021年6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获批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项目。医院总投资28.3亿元,总建筑面积25.25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200张,目前主体工程已经竣工。

市领导陈玉国、樊海涛、李国强、王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刘东明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