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19

 近日,抚宁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立红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审计整改的规定》,审议通过《中共秦皇岛市抚宁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审计工作项目的请示》《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安排部署审计下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郭继东及各位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重点难点,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财政规范化管理和监督。要聚焦重大战略任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的财政投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把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作为长期方针政策,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区的重点工作,特别是重大项目实施和重点资金使用情况,要时时跟进,及时发现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重大项目的规范有序实施,确保各类资金的安全高效。要围绕促进规范权力运行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建立台账、拟定清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强化督导问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对个别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深入研究论证,提出解决方案,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加快整改进度,限期完成整改,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要压实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