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2-21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2-959

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重要作用,满足群众用药需求,12月19日下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议要求各级中医医院在前期研制一批中药制剂或中药协定处方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中药汤剂、中药配方颗粒的预先制备工作,通过医院简易门诊、便民售药窗口等更好地方便群众及时购买和使用中药。同时要求,各县(区)卫健局和中医医院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和管理职能,加强信息共享和业务交流,共同为我市新冠肺炎防治做出积极的贡献。会议还详细了解了各中医医院目前每天诊治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以及自制中药数量、销售量和主要服务人群等。

全市二级以上中医医院院长、相关县(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和中医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