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 连续3年蝉联全省“优秀”等级

发布时间:2022-11-1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2-567

日前,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通报了全省2021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结果,我市连续3年蝉联“优秀”等级,位列全省第四名,取得了秦皇岛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历史最好水平。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市发改委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牵头责任,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积极统筹协调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紧紧围绕6大方面24项考核指标39项目标任务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固优势,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弥补了我市在粮食责任制考核工作中存在规模小、耕地少不是粮食主产区等天然劣势。2021年度考核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发改委充分发挥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职能,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在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中再次荣获“优秀”等级,真正扛起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使命担当。(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