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做好服务 精准助企发展 --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建设项目坐标核验方法 加快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2-11-22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2-19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举措,着力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我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10月中旬,市资源规划局印发实施了《建设工程规划批后监督管理制度(试行)》,其中规定:“建设项目必须经市级资源规划部门坐标定位核验无误后,方可开工建设。”近日,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辙叉分公司铸造工序技术改造项目提交了项目坐标核验申请,按要求必须待原有部分厂房拆除完成后,才能进行坐标定位并进行核验,但拟拆除的厂房仍在参与生产,无法全部同时停工拆除,否则将影响整个生产厂区的正常运转。为此,市资源规划局创新坐标核验方法,首次对一栋单体建筑分段进行坐标核验,使企业既保证原有生产继续进行,又能使新厂房提前开工建设,企业既取得了经济效益,又赢得了时间效益,既为企业提供了最大的支持,又能按制度要求完成对该项目的批后监管工作,切实做到了生产与监管两不误,获得了企业赞誉。